江鸠_089023

感谢遇见,承蒙喜欢。
高三生,上线少。

更耽美语录等合集只是因为我喜欢看书时记下好句/戳我的句子,并且!想要找姐妹一起分享甜梗/意难平。

偶尔发文,愿化笔为刀化墨为锋,写有现实意义的文章。

西子绪《死亡万花筒》名场景/段子

——门,象征着新生。

阮•不皮会死攻•女装大佬•南烛&林•成熟稳重受•秋石 终于来啦


二刷《万花筒》,这文故事性超强,我i死了!由于晚上不敢刷,得一点一点来,更的可能会有点慢,争取日更,今天先前两个门叭。


【门一】阮白洁&林秋石

线索:一人不入庙,二人不观井,三人不抱树,独自莫凭栏。


1.阮白洁一点没客气,说:“别介啊老人家,这天儿这么冷,要是我们做完了您先死了怎么办?”

老人冷笑:“老头子命硬。”

阮白洁:“我看您也就命能硬的起来了。”

老头子:“……”

其他人:“……”


2.“你刚才不怕吗?”熊漆问她。

阮白洁的回答让人心服口服,她说:“怕?为什么要怕?怕鬼就算了,连人也怕是不是太惨了一点。而且这种人一看就是关键npc,要是真死了我们信息不就断了,那还怎么活到最后。”


3.阮白洁声音轻轻的,她说:“你……就没什么想对我说的吗?”

林秋石陷入沉思,他看着阮白洁美丽的面容,终于有个想法,他说:“有。”

阮白洁露出满意的笑容:“你想说什么?”

林秋石:“那个,就是那个……今天要是咱遇到鬼,你能跑慢点吗?”

阮白洁冷漠脸:“不行。”

林秋石怒了:“那你他妈的问我想说什么,睡觉!”

于是各回各家,各找各的被窝,背对背开始准备睡觉。


4.第二天早晨。

林秋石在阮白洁的怀里醒来了。

阮白洁伸着手臂,将他整个人都搂在怀里,下巴靠在他头顶上,被他叫醒后还迷迷糊糊的磨蹭:“别闹,再睡会儿。”

林秋石:“……”卧槽。

他躺了一会儿,见阮白洁还是没有起床的打算,只好道:“我要起来了。”

阮白洁:“唔……”

林秋石:“阮白洁?”

阮白洁:“昨天晚上叫人家小甜甜,今天就叫人家阮白洁。”

林秋石:“……”

不过虽然这么说,阮白洁还是松了手,然后就靠在床头看着林秋石穿衣服。林秋石穿了一会儿总感觉气氛有点奇怪,琢磨了一下扭头看向阮白洁:“你能别这个眼神吗?”

阮白洁:“什么眼神?钱放在桌子上了,你自己拿着走吧,把烟递给我,我要来一根。”

林秋石:“……”这是事后烟还是怎么的?



5.秋石。”阮白洁唤了他的名字。

林秋石无奈的嗯了声。

“你怎么不理人家了。”阮白洁,“人家想吃你煮的面条。”

林秋石:“中午给你做吧,现在来不及了。”

阮白洁:“你昨天晚上在床上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。”

小柯正在喝粥,听到这句话噗的一声差点没呛死。熊漆的表情也微妙了起来,眼神有意无意的在林秋石和阮白洁之间逡巡。


6.“你想去一个不冷的地方么?”她这么问,“一个温暖的,不会下雪,不会天黑的地方。”

林秋石心想接下来是不是他该问是什么地方,但是他一点都不想问这个问题,于是干脆沉默下来。

“你怎么不说话了?”她道。

“因为我在想。”林秋石干巴巴的回答。

她问:“在想什么?”

林秋石的脚步停了片刻,大声道:“我在想怎么把你丢下去!”他说完这话,瞬间撒手,然后也没回头,朝着前面狂奔而去。


7.“接着就出现在了这里。”林秋石道,“铁门的意思只是意味着恐惧和折磨?”

阮白洁闻言笑了起来,她说:“我觉得现在想这些是没有意义的,不过这样的经历或许不是折磨呢。”

林秋石:“那是什么?”

“或许。”阮白洁神情温柔,“意味着新生。”


8.阮白洁靠在旁边的树上,眼神若有所思的看着林秋石。

林秋石瞥她一眼:“你看什么呢?”

阮白洁:“屁股挺翘啊……”

林秋石差点没被手里的斧头闪了腰,他转过头盯着阮白洁:“你说什么?”

阮白洁:“我没说话啊,你听错了吧。”

林秋石满目狐疑。

阮白洁:“不然你重复一遍我刚才说了什么?”

林秋石:“……”这货就是算准了他不好意思是吧?


9.死谁不怕?但是总有比死更可怕的东西。


10.阮白洁:“这可不一定。”她扭头看了眼林秋石,“秋石,我害怕,我们两个一起进去吧。”

林秋石闻言略微有些犹豫:“可是如果双人入庙才是触发条件呢?”

阮白洁说:“现在一切答案都不知道,我宁愿赌一把,毕竟一个人进去,真出了什么事儿,也没人知道。”她说完,看了眼在面前黑暗中的庙宇,“毕竟……进去的是个人,出来的时候是个什么别的东西可就不一定了。”

她这话让众人身上起了一身薄薄的鸡皮疙瘩,连林秋石也不例外。他伸手搓了搓自己的胳膊,看了眼阮白洁的表情,最后咬咬牙:“好。”(这就开始宠攻了吖)


11.“今天谢谢你。”林秋石说,“你太厉害了,我居然体力还不如你。”

今天逃命的时候,先跑不动的是林秋石,看阮白洁的状态,他甚至怀疑她能一路蹦q着回家。

“男人体力不好可不行。”阮白洁深沉的说了句。

林秋石:“……”

阮白洁:“你说对吧?”

林秋石:“……”对你个头。


12.阮白洁温声道:“多看几眼挺好的,说不定最后我也要去井里呢。”

林秋石道:“我不会让你去井里的。”他慢慢的把地板上的血迹擦干净,认真的说,“就算要去,也是我先去。”

阮白洁笑了起来,最后说了一句:“你是个很有趣的人。”


13.阮白洁坐在旁边的石头上,慢慢悠悠的嗑着瓜子。她悠闲的表情,和小柯紧张的神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大约是看不惯阮白洁这副无所谓的模样,小柯忽的道:“你就不怕死么?这个世界里死了,现实世界也一样会死去。”

阮白洁懒洋洋的:“怕啊。”

小柯道:“你怕怎么还是这幅表情?”

阮白洁看都懒得看她,对待她的态度简直像是在对待空气,简直可以称得上蔑视:“每个人怕的反应都不一样,有的哭,有的人笑,我就喜欢嗑瓜子。”她手一伸,把瓜子壳撒在了铺满了白雪的小道上,“还喜欢乱丢垃圾。”

小柯:“……”她清楚的感觉到阮白洁是在愚弄她,可是一时间又不知该如何反驳,只能恨恨的低骂一声,转身走开了。

阮白洁的表情似笑非笑,从到这里开始,她的眼神就没从林秋石身上移开过片刻,仿佛林秋石身上有什么极为有趣的东西吸引着她的注意。(哎呀开始宣受了?是不是发现认错保护对象了(小声哔哔)


14.到家之后,本来被打晕的程文醒来了,他神情呆滞的坐在大厅里,见到抬着棺材回来的大家也没有打招呼,看表情简直像是个智障似得。

林秋石见状有点担心,小声道:“我不会把他打傻了吧?”

阮白洁:“唔……”

林秋石:“卧槽,我就随手那么一打……”

阮白洁安慰他:“傻了就傻了呗,反正又没人要你负责,而且傻子还不怕鬼,这不是刚好帮了他么,你是他的恩人啊!”

林秋石:“……”阮白洁你为什么那么熟练啊。


15.“不好看吗?”阮白洁说,“你为什么要嫌弃我,你是不是有别的女人了?”

林秋石:“……你不要无理取闹。”

阮白洁化身嘤嘤怪:“你居然说我无理取闹,你好过分,嘤嘤嘤。”

没交过女朋友的林秋石露出绝望的表情。


16.“我给你的小礼物。”阮白洁,“门内姻缘一线牵,珍惜这段缘……”

【门1后门外】

1.林秋石才忍不住发问:“你们到底要带我去哪儿?”

“我还以为你不会问呢。”程千里道。

林秋石:“我问了你们告诉我?”

程千里:“我不会。”

林秋石:“……”你们可真有意思。


2.阮南烛道:“你最近身边有发生什么奇怪的事吗?”他正在看着自己的手机,“一些预兆之类的东西。”

林秋石道:“预兆?”

阮南烛:“对,预兆。”他解释,“比如看见一些以前没有看见的东西,出现一些细小的意外,亦或者……”他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,“家里的动物不让碰了?”

林秋石:“有有有,我家猫不让我抱了,你看我这毛病还有得治吗?”

程千里:“没得治了,割了吧。”

林秋石:“……”


3.程千里似乎看出了林秋石的想法,很真诚的解释:“你不要怪他们不欢迎你,毕竟我们都不知道你能活多久,在一个死人身上浪费感情是很难受的事。”

林秋石:“……”你这么说,我就好受多了——才怪啊,什么叫不知道他能活多久。


4.林秋石:“你有个双胞胎哥哥啊?”

程千里:“哦,对,我忘了。”

林秋石:“……”这么重要的事都能忘吗?而且你们两个名字是怎么回事啊,一榭千里,一泄千里???


5.林秋石:“卧槽!!!我不信!!”

阮南烛:“有什么不信的,你见过一米八的女生?”

林秋石:“可是你为什么进到门里会变成女的??”

阮南烛纠正了林秋石的错误:“不是变成女的,是穿上了女装。”

林秋石:“……怪不得你胸那么平。”

阮南烛似笑非笑:“我下面还特别粗呢。”



【门二】祝萌&余林林

线索:菲尔夏鸟

背景:有一个童话的名字叫做夏尔飞鸟。

菲尔夏鸟,因为译名的不同,又被叫做费切尔怪鸟,讲述的是三个姐妹和一个伪装成乞丐的男巫的故事。

故事大概的内容就是男巫伪装成乞丐,去到处抓新娘子,他抓到新娘子之后会给她一把钥匙和一个鸡蛋,同时告诉她自己会出门几天,让她不要进某间屋子里。而姑娘因为好奇心,却在男巫走后用钥匙打开了禁忌的大门,当她看到门内的一地尸块时,手中的鸡蛋便落在了地上。

鸡蛋落地,染上了红色的血液,姑娘怎么都没办法将鸡蛋上的血液擦干净。男巫回来后,看到了鸡蛋上的红色痕迹,便将姑娘拖到了房间里,用刀将她砍成了几块。故事中的三姐妹,只有最小的那个妹妹幸免于难,最后她利用智慧救下了姐姐,还杀死了男巫。

都说童话是给小孩子看的,林秋石看这个故事时却觉得毛骨悚然。特别是小妹妹把姐姐们的尸体拼在一起,高高兴兴的看着他们复活的场景,总觉得格外的渗人。


1.阮南烛:“是啊。”他压低了声音,“一个姑娘掏出来比你还大,你好意思吗?”

林秋石:“……”不得不说,阮南烛用他这张漂亮的脸蛋说出这样的话,着实让林秋石脆弱的心灵受到了不小的震撼。


2.阮南烛研究了一下那锁:“老锁了,想开挺容易的。”

林秋石惊了:“你还有这技能?”

阮南烛道:“生活所迫。”

林秋石:“……”生活到底对你做了什么。


3.阮南烛躺在他的旁边,说:“你知道以前为什么每家每户都会生那么多孩子吗?”

林秋石说:“不知道……”

阮南烛侧过脸,把嘴凑到了林秋石的耳边:“因为那时候没电子产品,他们晚上都没事情做。”

林秋石:“……”

阮南烛:“你看我们现在……”

林秋石冷静的掏出了自己的手机,表示自己还是有电子产品的。

阮南烛:“你手机还有电啊?”

林秋石:“我带了充电器……”

阮南烛陷入了沉默,片刻后,委屈道:“你就知道玩手机,都不陪我说说话。”


4.“我跌掉了,需要秋石亲亲才能起来。”阮南烛趴在床上。

林秋石对于阮南烛的撒娇表示很痛苦,说:“哥,你能不能别用这张脸撒娇?”

阮南烛:“为什么啊,你不喜欢萌萌了吗?”他表情楚楚可怜,大大的眼眸里开始充斥泪水——当真是很有戏精的职业修养了。

林秋石说:“萌萌,站起来。”

阮南烛:“……”


5.这声音太大,即便是睡眠质量一向很好的阮南烛也被吵醒了。他一睁开眼,就和林秋石两眸相对,林秋石还没说话呢,阮南烛就羞涩道:“讨厌,你居然看了人家一晚上。”

林秋石:“我没有,我不是……”

阮南烛:“好啦好啦,没关系的,我也知道我好看。”

林秋石:“……”你随便说吧,开心就好。


6.因为屋子里的床上,只剩下了一张单薄的人皮。

没有骨头,没有肉,没有毛发,像是整个人掏空了一样,那张人皮静静的躺在床边,刺激着所有人的眼球。

许晓橙这下没忍住,转身就吐了。

唐瑶瑶也脸色惨白的后退了几步。

只有阮南烛表情没什么变化,还小声的嘟囔了句什么。

林秋石离他近,清楚的听见这货小声的说了句:“好像身体被掏空……”

林秋石:“……”皮一下你就这么快乐吗。


7.简单的吃了晚饭后,阮南烛说自己累了,于是拉着林秋石便回了棺材屋子。

“怎么了?”林秋石问,“今天怎么那么着急。”

阮南烛道:“人家想和你多待一会儿嘛……”

林秋石:“……说人话。”

阮南烛:“我好像知道门在哪儿了。”

林秋石惊了:“你知道门在哪儿了?”

“只是一个猜测。”阮南烛说,“我要去验证一下,这事情比较危险,所以你……”

“我和你一起去。”林秋石知道阮南烛想说什么,他打断了他的话,“我虽然帮不上太多的忙,但至少两个人互相有个照应。”他抿了抿唇,声音低了下来,“我知道我现在很弱,可是如果你出了什么事……”

阮南烛似笑非笑:“也对,如果我出事了,你就是鳏夫了。”

林秋石:“……”

阮南烛:“我可不许你去找别的女人。”

林秋石服了,说大佬我们能不能别闹了。

阮南烛伸手在林秋石的屁股上拍了一下,说:“行,咱们这就走。”

林秋石:“……”你真的是手欠。


【门2后门外】

1.阮南烛莫名其妙:“我能做什么?”他停顿了一下,“你与其问我对她做了什么,倒不如担心一下我会对你做什么。”

林秋石:“……”

“咳咳咳咳。”被两人的对话呛到,曹莹猛烈的咳嗽了起来。


2.来到了陌生的环境,栗子却是一点都不认生,开开心心的扭着毛茸茸的屁股冲着阮南烛就飞奔而去,到了阮南烛身边便开始蹭蹭挠挠,求抱抱。

阮南烛弯下腰就把栗子抱起来,坐在沙发上对着林秋石招招手:“过来。”

嫉妒的眼睛都红了的林秋石屁颠屁颠的跑了过去,嘴里叫着:“南烛,南烛……让我吸一口!”

旁边的程千里:“……”林秋石你这是染上了猫瘾??

阮南烛低着头,看着栗子:“吸吧。”

林秋石:“好嘞!”他先是伸手摸了摸栗子,发现栗子的确没有用爪子抗议了,这已经是天大的进步。

机不可失失不再来,林秋石抓紧机会就是一个猛扑,一头扎进了栗子的软乎乎的毛里。

栗子喵呜一声,粉红色的爪子软软的拍打着林秋石的头。

吸猫使人快乐,不吸猫是不可能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不吸猫,只有吸猫才能维持生活的样子。几个月没碰到自己宝贝的林秋石此时终于得偿所愿,感动的几乎快要热泪盈眶。

“卧槽,你们这是在干嘛呢?太刺激了吧?”突然有人的声音从门口传来,林秋石还没明白怎么回事,就感觉阮南烛忽的伸手轻轻的抓住了他的头发:“林秋石,你别跪着吸。”

“卧槽!跪着吸!”那人道,“阮哥,你们太会玩了!!”

林秋石:“……”他沉默了三秒钟,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。只见此时阮南烛将栗子放在腿上,而他半跪在阮南烛的面前,正一脸陶醉的将脸扑在栗子的身上……这姿势,怎么看怎么都不对劲。


【一榭千里兄弟的亲密互动】

“对了,是不是门里门外,我的长相会发生变化?”

程千里:“对啊,门里我可丑了。”

程一榭:“你现在也不好看。”

程千里:“……”



希望你们喜欢昂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