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鸠_089023

感谢遇见,承蒙喜欢。
高三生,上线少。

更耽美语录等合集只是因为我喜欢看书时记下好句/戳我的句子,并且!想要找姐妹一起分享甜梗/意难平。

偶尔发文,愿化笔为刀化墨为锋,写有现实意义的文章。

《我只喜欢你的人设》名场景&文摘(一)

——我们生来就是为了成为自己。


这个作者很注重细节描写啊ps另外救赎梗我实在太爱了!


1.“两万?你可真敢说啊。”那人上下打量了他一下,“你屁股镶金还是怎么着?”

看他这样,夏习清眼神立刻冷下来,不咸不淡地吐出几个和他外表极不相称的字,连声音都低沉下来,“我jb镶钻。”


2.“如果他不乱搞,你又怎么能进夏家的门?”夏习清的语气温柔极了,“你得心怀感恩。”


3.“不。”

对话那头的人愣了愣,“你说什么?”

呼吸不太顺,烦闷。

夏习清单手解开了衬衫上的第一颗扣子,再一次重申:“我说,我和夏昀凯不是一路货色。”

这才算舒服了点。

“他搞女人,我搞男人。”



4.偶像两个字很好使,周自珩的表情明显变得柔软了许多,夏习清叹了口气,眼神无辜又委屈,“我跟你发誓,我绝对不是那种对待感情不专一的人。”

只是一感觉到对方真的喜欢上自己就会想要逃而已。


【来来来,欣赏一下作者的细节描写】

5.两只手的温度交叠在一起,有种奇妙的交融感。

“我的名字叫夏习清。”

周自珩的下巴微微点了点,优越的下颌线牵动着侧颈的肌肉,尽管面前这位“粉丝”一定知道自己的名字,但出于礼貌,他还是简明扼要地自报了家门,“周自珩。”说完准备把自己的手抽出来,却感觉到对方在用力牵制着自己的手,有些疑惑地抬眼看向他,却看见夏习清微笑,“哎,你不问问我的名字是哪几个字吗?”

这人真是奇怪。

周自珩略微扬起下巴,神色里开始出现一丝不耐烦,这样的表情让他看起来格外的有魅力,但他仍旧保持着最后的忍耐,“哪几个字。”

“习是学习的习,清嘛……”

话没说完,握住周自珩手掌的那只修长细白的手猝不及防地发力,将他整个人机械地带了过去,防备再防备的距离在他的拉拽下急速缩短。周自珩深棕色的瞳孔微微放大,差一点和那张看似天真无邪的脸迎面撞上,鼻尖与鼻尖只剩下微不可见的距离。

夏习清身上的香水味代替他成为最狡黠的入侵者,涌入,扩散,占领高地。

短暂的贴近像是被无限放慢的镜头,化成一帧一帧的光影。距离太近,连鼻息都被烘得暧昧起来,辛辣的胡椒、浓厚的烟草还有腥甜的麝香统统被卷起,呛得周自珩皱眉,却又在接受度达到末端时感应到一丝微妙的甜味,不偏不倚钻进呼吸,沁入肺腑。

复杂的香气里,传来同样暧昧的气声,从他微笑的嘴角蔓延开来。

“是不清不白的清。”

夏习清松开他的手,左侧的嘴角勾起,眼神里满是戏谑。



6.话还没说完,就看见仍旧弯着腰的夏习清抬起头,他的眼神里有些疑惑,微微发红的嘴唇叼着刚才那个割开绳索的碎瓷片,白衬衫过大的领口里露出他凸起的锁骨。

从黑布中挣脱出来的双眼,稍长的被扎起的头发,俯身的角度,贴近周自珩膝盖的姿势。

手铐,鼻尖痣,锋利的碎片,漂亮却薄情的唇线,轻咬住瓷片的齿尖。


【解谜里的诗】

7.我们曾是一体。

命运将你从我的身体里抽离,从我的骨骼,我的血肉,我的心脏,生硬地将这些已经毫无意义的器官拼凑在一起。

与同被拆散重构的你,一前一后葬在了一起。

葬在这片生长着茂盛蔷薇的围栏之下。

只有重新拆解,

将你归还给我,将我归还给你。

从上至下,彼此相连。

一切才能重新拥有意义。

2you


8.[我只是因为我的渴望活着,为着这炽热的悬崖,倘若可以,在我的渴望燃烧殆尽的那一刻,我要做你心中那片玫瑰花海的第1414朵,不多不少,就做那一朵。]


9.周自珩没有抬头,甚至都没有过多的思考,只是下意识想要怼夏习清的冲动让他脱口而出。

“你永远是我心里的嫌犯。”

这样一句充满歧义的话,让夏习清这样摸爬滚打的情场老手都不由得愣了愣。

大概是三秒之后,周自珩才反应过来有哪里不对,他猛地抬头,眼睛里有一丝讶异。理科生的思维让他在短暂的措辞时间里根本分不清[你在我心里永远都是嫌犯]和[你永远是我心里的嫌犯]两者之间的区别,这才造成这么大的麻烦。

同样的主谓宾,细枝末节的变换就凭空多出了那么多暧昧,言语和文字这些充满不确定性的东西实在是太狡猾了。

“这样啊……”夏习清的声音轻了下来,“还真是我的荣幸。”



10.恶习是失败的温床。

但夏习清不觉得自己失败了,只要周自珩能成功逃脱,他就没输。




11.“我喜欢你半低着头,用这种角度看我,”夏习清的声音温柔极了,双手从毛衣高领的边缘滑到了他宽阔的双肩,“让我很想吻你。”

周自珩伸手抵住了夏习清企图继续靠近的身体,但是没有用力推开,“这里随时有人进来。”

夏习清不禁笑了。

这句话真是暧昧的可以。

就好像他们会发生点什么一样。

他偏了偏头,眼神里露出一丝狡黠,“所以……你的意思是,如果换做是没人的地方,我就可以吻你吗?”

偷换概念真是个可怕的技能。



12.“你不知道啊,我告诉你。”夏习清伸出手指抹了抹腮红,弯腰俯身贴近周自珩的耳畔,沾了腮红的手指拨开了周自珩的连帽,捏上他的耳垂。

他的声音含着温热的气息和轻佻的笑意,连同那肉粉色的粉末一起在轻柔的碾压下,蹭在了周自珩的耳垂。

另一只手恶劣地抓住了周自珩的皮带,往外拽了拽。

“deepthroat.”

周自珩的心跳停滞了一秒,反应过来的时候只觉得浑身烧烫,一把推开了夏习清,痞里痞气的肇事者倒是开心地要命,靠在化妆台上捧腹大笑。

“真禁不起撩啊,小朋友。”看着炸毛的周自珩,夏习清满意地拿起饮料吸了一口,笑着咬住吸管管口,“这是对你刚刚把我吵醒的惩罚。”




13.早已调整好状态的夏习清抬头笑着面对镜头,“我啊……其实刚在灯灭之前,我已经想好了答案,我的理想型大概就是像艺术品一样让人着迷的人。”他的手指轻轻地点着手麦,左手手腕隐隐发烫,“不过我现在有点别的想法了。”

周自珩不禁抿起了嘴唇,右手在口袋里攥紧。

“想改答案吗?那现在呢?”

“现在……”夏习清嘴角微微上翘,弧度柔软,“散发着光芒的人。”

相较于没有边际的夜空,一颗星的光芒如此微弱。

但只要他在,就不是纯粹的黑暗。



14.周自珩背靠着沙发,一脸冷静地漠视着镜头,接着自己刚才的逻辑继续问道,“就像经典的‘色盲悖论’一样,我们如何才能证明自己是正常人,而不是另一套评判体系之下的非正常人呢?”

采访现场忽然变得沉默,话题忽然变得深刻而敏感,这是谁都没有预料到的。

夏习清却微笑起来,语气云淡风轻。

“对啊。”

“我们生来就是为了成为自己,而不仅仅是变成一个‘正常人’。”




15.留恋富士山的樱雨雪光,却又畏惧随时喷薄而出的炽热岩浆。

人类的欲念总是自私而复杂。



16.夏习清讨厌这样的人,讨厌天生活得像光一样的人,他们的存在衬得自己更加卑劣。


17.商思睿的助理给他把订好的炸鸡拆开,放在他的面前。商思睿一口塞进一大块炸鸡块,含糊不清地吐槽,“一定又是那种苦兮兮的电影,你啥时候接个电视剧,我给你搭个配角呗。”

开始做造型的周自珩坐在镜子前闭眼道,“等我哪次演宠物题材的剧吧。”

商思睿只能化悲愤为食欲,强忍着想打周自珩的心吃着炸鸡。



18.“给你们看我的。”他是那么骄傲地笑着,掀开了那块天鹅绒。

和预想中的不同,那只本应翩翩起舞的蓝色蝴蝶,沉默地躺在笼子里,一动不动,任凭夏习清如何哭泣,如何用那双被划伤的手晃动笼子,他都再也没有飞起来,对着他扑闪自己美丽的羽翼。

如果我没有捉这只蝴蝶就好了。

如果我那天下午没有在玫瑰花丛看到他,没有试图留他在我的身边,没有付出一切代价试图去拥有。

我不会失去。

(我靠靠靠好心疼蓝蝴蝶……以及习清)


19.“遇见你的那一刻就是大爆炸的开始,每一个粒子都离开我朝你飞奔而去,在那个最小的瞬间之后,宇宙才真正诞生。”

(理科生都这么会撩的嘛?!!【震惊】)


20.[今天和她吵了一架,感觉我们之间好久没有好好和对方沟通过了,为什么我们会走到这一步,我真的不明白。时间果然会让一切变质吗?]

看到这句话,夏习清忽然沉默了,这种痴男怨女的故事每天层出不穷,开始的时候总是美好的,时间一长,摩擦、矛盾、妒忌、怨怼,这些负面情绪开始滋生,开始疯长,直到把两人之间的感情统统吞噬,曾经相看两不厌的面孔也变得面目可憎。

所以为什么要开始。

这个世界上最稳定最无害的关系,就是没有关系。



21.谁知周自珩竟直接反驳,“我就算是killer,也不会骗你。”

    他顿了顿,有些放弃游说的意思,“反正这只是一个风险问题,如果你愿意拿你的命来赌一赌我的真心,我无所谓。”



22.“玩家商思睿、周自珩、阮晓成功逃离房间。玩家夏习清困在3号时空,失去逃脱资格,房间反锁,等待其他玩家最终通关。”

不适反应来的太快,大脑开始产生晕眩感。

那些令人绝望的回忆在黑暗中伺机而入。当初被反锁在黑暗中幼小的自己,柔软而胆怯的心被恐惧一点点吞噬。

没有任何人在意他是不是害怕的。

当他们知晓自己惧黑的弱点,反而以此作为逼迫他驯服他的利器。

黑暗中的每一秒都分外难熬,还有红外线摄影机在拍,夏习清只能尽力隐忍着恐惧,不去,咬着牙,直到额角都渗出细密的冷汗。

明知道会这样,还是想赌一赌。

断掉电源的房间里,没有任何可以计时的工具。自从遇到周自珩之后,每一次身处黑暗中,他都会向自己伸出援手。尽管夏习清知道,他不应该寄希望于别人,但是,还是忍不住试探的心。

夏习清没有意识到,这一刻的自己和以往陷入黑暗的时候已经发生了微妙的变化,除了掩饰不了的恐惧,更多了一丝期待。吞没一切的黑在此刻更像是一个诱饵,引诱着他,也引诱着门外的那个人。

可无论如何,这无情的诱饵依旧捂住了他的口鼻,渐渐夺走了他的呼吸。

期待值一再降低,一再被黑暗蚕食。

没有光线的幻觉里,夏习清只差一步就坠落深渊。

“玩家夏习清,死亡。”

(你以为是刀,其实是糖啊!!)



23.“你以后再这样,我不会管你了。”周自珩低下眼睛,不去看夏习清脸上的笑。夏习清根本想象不到他有多么担心,所以才会一再请求他切换时空,可是没想到却成了夏习清拿来要挟他的把柄。


24.“我心甘情愿受你要挟,但这不代表你就可以随便伤害自己。”(哦珩珩小天使啊)


25.二十五年的人生里,夏习清都活得很猎奇,他把自己的心脏从躯壳里剥离出来,只保留自己尚且光鲜的皮囊,在这个万花筒一样复杂又绚丽的世界里挥霍生命。想尽一切办法从别人的身上获取爱的类似物,拼命地用它填满自己空荡荡的身躯。狼吞虎咽一样去吸取,却无论如何也无法填满那个血肉模糊的洞。

那些负面的消极的情绪,被他用来滋养自己的艺术细胞,不掏空自己的艺术家,怎么会有感动别人的作品。

被人迷恋的夏习清是安全的,自认为安全。人人都爱我,他们都是爱我的。这样子的我,怎么会悲惨?

可现在,似乎出现了那么一个奇怪的人。他越过躯壳,直奔被他丢弃、藏匿在小黑屋里的那颗孱弱心脏,直截了当地靠近那个最危险的区域。

警铃大作。

夏习清自我保护的天性让他开始害怕起来。

“没有下次,我保证。”夏习清主动地从那个拥抱中退出,熟练地对周自珩露出一个玩世不恭的笑容。

一切不过是应激反应。

周自珩有些怔住了,他原本以为这个拥抱持续的时间可以再久一点。




26.自己刚才太明显了吧,担心得太明显,气恼得太明显。算了,这些都没什么。

最要紧的是,心动得太明显了。




[dangerswhatwe’redoing.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玩火。

welocklipsruin.我们亲吻着走向毁灭。

don’tyoutrustlove?你难道不相信爱情吗?

nevertrustlove.永远都别相信。]




[我们都懂怎么游戏,寻风险最低的开心

坦白不在选项里面,事与愿违就没关系

话题要跳跃得聪明,距离要暧昧而轻盈

不管是谁先越了线,过了明天也该忘记]


两首歌分别是stalkinggia的《siren》和甜约翰的《降雨机率》


27.[恐怖分子:帅哥,借件衣服穿呗。]

这人是有什么喜欢穿别人衣服的癖好吗?

[道德标兵:不借。]

[恐怖分子:行,那我就裸着跟你们玩儿了。]

……

[道德标兵:你要什么衣服?]

夏习清看着微信笑个不停,这人怎么这么逗呢。



28.再次沉入梦中的夏习清微微仰起了脸,似乎这样呼吸可以顺畅些。视线不由自主地落在上面,他哭过的鼻尖发红,显得那颗小痣更加可怜。周自珩依旧悬着的手顿了顿,食指最后轻轻碰了一下他的鼻尖。

太轻了,像是蜻蜓点水,只有自己的心泛起涟漪。水波一圈一圈向更远的地方荡漾开,直到神经末梢,直到他不禁低下的嘴唇。

最后,他亲了亲那个发凉的鼻尖,那颗引着他无数次企图这样做的小痣。他终于这样做了,在夏习清不知情的时候。

真是奇妙,他好像是把这颗小小的痣偷过来了,藏在左心房的某个秘密角落里,那种满足感是他从未体验过的,掺杂着痛苦的愉悦竟然可以让人这么着迷。

就藏一晚上,明天一早就还给他。

(www好甜)


29.一切都是掩饰心动的借口。



30.夏习清知道他是在说刚刚给许其琛弄线头的事儿,他觉得好笑,“抽线了,我就给他燎一下。”

“撩一下?”周自珩挑了挑眉。

夏习清捏了捏周自珩的下巴,“都说饭随爱豆,我怎么觉着你这嘴越来越随我了呢?”

周自珩一本正经地抓着他的手腕,“接吻传染。”


31.他这么酷一人,怎么会有这么黏黏糊糊的弟弟。

周自珩觉得有趣,“你弟弟真是可爱。”

夏习清嘎嘣一下咬碎了还没全部化掉的糖球,把手伸进周自珩的连帽,摸了一把他的耳朵,“你也挺可爱的。”

握着方向盘的手忽然有些发汗,周自珩抿了抿嘴,假装镇定地看着前方,被摸过的耳朵早就烫得不像话了。



32.周自珩还是头一次看见一向懒洋洋的夏习清这么热衷于一件事,不禁有些吃味,虽说是自己带他来的,可完全被晾在一边也不是他的初衷。实在是看不下去,周自珩起身,踱着步子走到夏习清身边,“这么好玩啊?”

夏习清抬眼看他,“好玩啊。比你好玩。”

周自珩不禁笑起来,“哪里比我好玩。”

他学着之前周自珩上膛的姿势,“它让我上,你不让。”




好啦这期先到这里,剩下的下次更啦。这篇是文摘/名场景/语录混杂版,稍微有点乱,等把全文的更完我再出一个《人设》中的情话,互撩的那种【星星眼】





评论

热度(5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